Jocelyn Spade

An antisocial,an asexual,a psychopath. And go fuck yourself.

©Jocelyn Spade
Powered by LOFTER
 

【狗雪】风葬雪

雪融之时,狂风送葬


意识迷糊当中,滚烫的身体陷入无限的冰冷,舒服到让人不愿意睁开眼睛。可当我真的睁开眼睛之时,白皑皑的雪覆盖了我的视野,寒冷直至骨心。


“您醒了,大天狗大人。”熟悉的声音从耳旁传来,雪女坐在一棵枯萎的树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我。面无表情,一如既往。


“这里是哪里?我们这是……”


“战败了,彻底输了呢。”


“黑晴明大人呢?还有我的伤?”我依稀记得那只被晴明叫做小白的狐狸上来对我一阵撕咬,温热的血,不甘的黑晴明大人,冰冷的雪。


“大天狗大人,有兴趣听故事么?”雪女答非所问,她坐在树枝上手划过尖端,开出一朵又一朵白色的雪花。


雪女早在我遇到黑晴明大人之前就在他的身边了,印象中她从不主动开口,对谁都是冷冰冰的,一如她的名字。但是她永远都会出来维护黑晴明大人,不管是什么时候,就连夏日黑晴明大人偶尔偷个懒,她都会开出朵朵雪花为黑晴明大人打造一片冰凉。


“雪山之巅上有无数雪莲,人们听说雪莲乃雪山之宝,能包治百病,也有人听说将雪莲祭在所爱之人的坟头便能让爱的人的下辈子投个好胎。无数人来这里挖雪莲,一开始很多人无功而返,但是人类就是这么无聊,越是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是想要。不断有人来,不断有人死在这雪山上,尸骨被雪覆盖,没有人会知道他们是谁。这雪山早已不再纯净,被人类的贪欲所污染,雪莲也就不再开了。”


我看着雪女,等着她的下文。


“我的妖力逐渐散去,因为这雪莲就是我力量的来源,当这里只剩下那最后的雪莲的时候,那个人出现了。”


“黑晴明大人?”


只见雪女摇了摇头,她说:“是晴明大人。”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们一直在作战的人居然是雪女的救命恩人,她为什么要帮助她救命恩人的敌人?难道是卧底?我下意识的展开我的翅膀,力量意外得充沛。


雪女无视了我的敌意,继续说道:“晴明大人为我张开一片结界,保住了这最后的雪莲,我自愿为他驱使以表达我的感谢。大天狗大人,您可知阴阳分离之术么?”


我当然知道这个咒术,但也只是听过而已,违反自然规律和常理的禁忌。


雪女好像就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肯定地点了点头,这也是我为什么有些排斥雪女的原因,她似乎总是看穿了一切:“是的,违反自然规律和常理的禁忌。可是有些时候,为了达成一定的目的,这样的牺牲也是在所难免的。晴明大人,牺牲了自己。”


“什么目的?”


“八歧大蛇,自古以来人们就惧怕着他的存在,灾害的象征。八歧大蛇一旦复活,那就是京都乃至整个日本的灭亡。”雪女摇了摇头,“晴明大人使用阴阳分离之术,将自己分为阴阳两种人格。为了使用纯粹的阴界力量扰乱八歧大蛇的复活之路。”


“那么……”


“没错,您被骗了。真的是非常对不起呢,大天狗大人。”我从她的语气之中感觉不到一丝的歉意。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么之前的一切,所谓的大义,都是假的嘛?我感到愤怒:“我乃高贵的天狗一族!你们这种杂碎怎敢胆骗我?你知道天狗的愤怒会引来的诅咒的嘛?”


“知道。所以我恳求您原谅晴明大人。”雪女从树上跳了下来,她轻盈的身姿在这厚雪之中显得一碰即碎,她走到我面前,双膝在雪原里砸出两个坑,她跪下了,“大天狗大人,请您原谅晴明大人,为了这个世界的平安,您的力量必不可少。”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第一次看到雪女低下了身段,她总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好像所有事情都与她无关,只有在提到黑晴明亦或者晴明之时她才会有些情绪波动。我的沉默似乎让她感到了恐惧,她的双肩在这风雪之间瑟瑟发抖,这样的场景新鲜,又让我恶心:“为什么不为自己求情。”


“我这条命是晴明大人给的,如果晴明大人有需要,我随时可以奉上。”她抬头看着时我发现她眼角有些发红,“那一日,晴明大人实战阴阳分离之术时,他唯独把我留在了身边。他曾对我说:“雪女啊,你应该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对吧?”,晴明大人信任我,即使像他那种人有万千个式神在身边,但他偏偏选择了我。他说我能够为了大局着想,拥有足够的冷静去处理接下来的事情。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


“他所谓的大局,包括了你现在在我的脚下苦苦哀求么?”我蹲下身子,捏住她的下巴,那尖尖的没有温度的下巴,盯着她润蓝的眼眸,深不见底的瞳眸,让我想到了那“这算哪门子大局?我连晴明和那个小女孩都打不过,还能有什么能力帮你解决这破烂摊子。”


面对我的危言危语,雪女勾起了嘴角,她……这是……笑了?


“晴明大人果然很厉害,您一点也不记得被晴明大人下咒封印力量的事情呢。现在您的力量应该已经恢复了,不,应该是到达了巅峰。”


封印了我的力量,这样事情我完全不记得,但是面对雪女满是崇拜的语气,我却生气不起来,只能恹恹地说:“那我也不一定要帮他。”


“不,您会帮他的。因为您比谁都要关心这个世界的妖怪的、众生的幸福。您的骄傲不会允许那样的灾难发生的。”雪女笃定地说道,而且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挣脱了我的钳制双手捉住了我的双臂大喊着,“那个人!晴明大人!他需要您的帮助!我知道黑晴明所做之事一定是要受到惩罚的,可即使那样,那位大人也毫不犹豫为了这个世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死后冥府之人定是不会饶过他,即使他是为了这个世界的苍生!”


雪女激动起来的样子把我吓到,她的泪水划过脸颊在地上开出一朵又一朵的雪莲花,我眼前所闪现了一些陌生的场景。


樱花树下,男人的背影,蓝色的衣服银白色的头发,高耸的帽子,那个我曾经战斗过的男人。他的声音沙哑而缓慢,“雪女,之后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晴明大人!就算是不要管八歧大蛇,也不会怎么样吧!京都那些贵族只因你是白狐之子就疏远你,那种人,死了算了!”


“雪女,这样就不好了。我一直觉得你是最冷静的那个,童男童女还小,这些事情最好还是不要让他们参与,童女那么喜欢我,抹去了她的记忆一定会是很伤心的吧。”


“ ……太过分了那样。晴明大人您只是自私吧,您不忍心看到等您回复了记忆但是童女却不在黏着你的场景,那样子太自私了。而且之后阴之晴明所做的事情,即使晴明大人您是救世主阎魔大人也不会放过您的。”


“是啊,这世间如果定是要牺牲点什么才能平安,那么我愿意做出那个牺牲。不需要管阴之晴明,我相信我自己能处理好的。”


“雪女,一直以来,辛苦了。”


这样的言语,一点点传入我的耳朵,我才想起来有什么不对劲,白藏主乃神明之护卫,被他咬伤怎么说也不可能一觉醒来就什么疼痛也感觉不到。我注意到雪女的身体,随着她的眼泪,渐渐幻化成碎片。我什么也不顾地抓住雪女大喊道:“喂!你都做了什么!”


“我说过的吧,雪莲乃雪山之宝,聚集了数千年的天地之灵气。”雪女说着,“您现在的力量一定非常强大,求您看在我牺牲这雪山之巅最后的雪莲的份上,助晴明大人阻止八歧大蛇复活。”


越来越轻,眼前的少女的身体越来越轻了,她本来就单薄,如今这指尖更是感觉不到她的存在。


“你为什么要这么干啊!你最崇拜的那个什么安倍晴明不是让你不要管黑晴明了嘛?你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啊!”


“因为……”雪女的声音变得微弱,一如她的身体,雪花在我四周飘散,“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黑晴明大人就太可怜了点啊,他……”


风带走了她的身体和话语,雪花在我身边乘风而舞,最后在我的胸口消失。忽然之间好像所有力量都被抽走了,我任由我的身体倒在雪地里,好像这样就能感受这片孕育她的大地似的,但我知道自己的力量比什么时候都要充沛,我所感受到的也只不过是无尽的寒冷罢了。雪女的记忆向我涌来,如同画卷一般在我的眼前展开,可怜的男人为了妻子冻死在雪地里,贵族们发动大量的人开采雪山,对人类的绝望,被人拯救的喜悦,温暖的结界确保了雪莲的幸存与隐蔽,在这结界里,一起种下的樱花树……


我看着面前那棵枯萎的树,小声道:“原来你是樱花树啊。”


我起身,踢着这白雪,气急败坏地骂道:“什么我的骄傲!众生的幸福!世界的平安!那些东西关我什么事啊!说得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爱护别人!你……”


“……你甚至连自己都不爱护啊……”


我任由身子陷入雪地里,风呼啸着,夹杂着雪,眼泪在我的脸上结冰。这雪山的天空不见阳光,好像是为了他原本的主人哀悼似的。樱花树干在我们面前倒下,破坏力极强的风,为了那忠诚的女孩送葬。


什么啊……明明和风神没有一点关系,弱小的雪女,如今这狂风却为她送葬。我听到山崩塌的声音,我却不想动,反正我不会因为这些小事受伤,再也不能受伤了。


被风带走的话语,又被风带了回来: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黑晴明大人就太可怜了点啊,他……”


“他就算那样,也一直很善良,就像大天狗大人您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