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celyn Spade

An antisocial,an asexual,a psychopath. And go fuck yourself.

©Jocelyn Spade
Powered by LOFTER
 

赎罪(英x英娘)

​在Alpha Go vs 李世石的被媒体炒得如火如荼之时,阿尔弗雷德对我说道:“不管怎样都是人类赢啦,只要在AI没有主动输给人类之前。”



若是真的有哪一天人工智能真的懂得欺骗了人类呢?



我醒来的时候那个红发女人吸着烟对我说,你就是未来。我的记忆如此清楚有如此模糊,从在母体的子宫的那一刻开始,还是从更遥远的数据海洋开始?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开口说「I LOVE YOU」,第一次被烫到疼痛。



唯独有什么不见了。



我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在我的记忆深处的箱子,我知道它在那,也知道它很重要,但是我打不开。



而且我又是为了什么而对别人说出「I LOVE YOU」呢?



女人喊我亚瑟,我问她她叫什么名字,她皱了皱眉头对我说:「斯嘉丽,你叫我斯嘉丽就好。」我第一次喊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有种陌生的感觉,我抬头看着她她却转过头去在电脑屏幕面前敲打着键盘,不理我仿佛我是冰冷的空气一般。



我开始学习,斯嘉丽给了我一堆书,从《哈姆雷特》到《时间简史》,领域相当广泛,并且也很随意。



「你无聊的时候自己打发时间吧。」



「拿这些东西来打发时间么?」



斯嘉丽终于回头看我了,她挑起一遍的眉头好像我身上有什么好玩的东西,「不喜欢?」



「它们看起来非常无趣。」我机械地回答道,「打发时间的话我更加愿意去看权力的游戏。」



「那你和我解释一下……」斯嘉丽顿了顿之后是什么问道,「无趣,是什么?」



「无趣那当然是……」我张口就答,但是接下来却不和我所想的那样,我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也听不到斯嘉丽的声音,就连这个狭小房间内巨大的电脑主机CPU高速旋转的声音也不见了,女人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两个,不对,那是重影,雪花覆盖了她直到一片死寂的黑暗。



Visual System.exe 开始崩溃……

重新启动……

重启失败……



Cognitive System.exe 开始崩溃……

无法继续运作……



系统平衡失协……



重新启动……



启动成功……



「亚瑟你他妈的听清楚了么?」



「你说什么?」阿尔弗雷德站在我面前,有力的双臂使劲地晃动着我,我们刚刚好像是在这一次阿尔的球队胜利庆功宴的地点来着,「你再这么晃下去就是谋杀了……」



「我说!果然还是应该去M记!」



「不要开玩笑了好么?你考虑过你的球员的心情么?去弗朗西斯的酒吧有什么不好,况且那只青蛙还给你打折。」我耸了耸肩,想到学校里那群可怜的学生们基本都得让着这个傻大个,真的是辛苦他们了。



「哈,你只不过是想要去蹭酒吧,弗朗西斯告诉我你还欠他600刀。」



「啧,那只死青蛙。」



阿尔弗雷德自顾自的决定了,然后准备给他的队员群发短信。斯嘉丽要是知道了以前的小天使一样的男孩只用了2年的时间就把他以前19年下来的东伦敦音变成了地地道道的这种错掉了的英语还每天以汉堡和可乐为生一定要气死了。



她现在在加州一定过得很幸福吧,那边温暖的阳光和这个该死的剑桥市真是一点也不一样!



她在加州?加州,为什么她会在加州……她明明那么讨厌美国,明明更喜欢高地的气候,明明……



硅谷,她在硅谷?



「亚瑟,我说我们要买酒么?队里还有21岁以下的人来着?亚瑟?亚瑟?」



斯嘉丽在硅谷干什么?



「亚瑟,亚瑟你还好吧!」



Memory Storage.exe出错……

正在查找漏洞……



Emotion Management.exe开始崩溃……



重新启动……



重启失败……



再次重新启动……



启动成功……



我被斯嘉丽关到那个纯白色的房间里,什么也没有的纯白色房间,简直就和监狱一模一样。我不记得为什么斯嘉丽要让我呆在这么一个地方,我甚至不知道我和她什么关系。



在这个纯白的房间里,我第一次靠着用玻璃做得面看到了我的长相。第一次的时候我笑了,为什么有人有这么粗的眉毛啊?不过在接受了我的眉毛之后,我发觉自己长的还是很不错的,浅金色的头发虽然有些毛躁,脸上也有些小雀斑,但是五官相当立体。我想我是比斯嘉丽长得好看的,不过从玻璃上实在看不出来我的眼睛是什么颜色。



就这样我趴在玻璃上欣赏我自己的容颜直到斯嘉丽再次到这里来,她手里还是一根烟,她按了个按钮然后玻璃就往上升了,我得以自由。她像扫视一个怪咖一样扫了我一圈,小声嘟囔道:「我都忘了你有多么自恋了……」



「我们认识么?」



「当然了,臭毛虫,我可是你的……」斯嘉丽忽然顿住了,我觉得这几秒好像有很长,但是事实告诉我那真的只有3.85秒而已,「没什么,我们走吧,该吃饭了。」



「你到底谁啊?斯嘉丽·柯克兰。」我摆了摆头问道,斯嘉丽没有立马回复我,而是将她手上所剩无几的烟蒂深深吸了一口,往前方吐出一个烟圈。她火红色的卷发抖了抖,转头的那一瞬间,我看见她烟绿色的眼眸里是无尽的死寂:「那你又是谁呢?」



「亚瑟……亚瑟·柯……」



K后面是什么?我的姓氏是什么?



想不起来……



Data Transfer.exe出错……

正在查找漏洞……



Memory Storage.exe出错……



系统崩溃……



正在修补……



重启系统……



重启成功……



「亚瑟,我和你说了不要喝了……」阿尔弗雷德驮着不成样的我,身体好沉重,我甚至能感受到血管里流淌的酒精。 不能再喝酒了,这句话我好像说过无数遍了,多到我自己都……我说过397遍了……



「你这样下去该怎么办呢?罗莎就算在天堂,也会伤心的。」阿尔弗雷德叹气道,月光下他的眼睛颜色变得更蓝了,如同深海一般,会溺死在里面,呼吸也会变得困难,直到最后的氧气从肺里流逝的那一刻才发现早已无法逃离,水压压榨着身体,疼痛到了骨心却比不过这深海的美景。



「罗莎,罗莎是谁?」艰难地吐词,别扭的声音,这是我么?



「你又来了……」阿尔弗雷德闭上了眼睛,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他把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够了吧!那场车祸以后你就一直这样!不要恶心人了!」



「罗莎死了!死得彻底,不会再活过来了!你每天这样欺骗自己好玩么?」



阿尔弗雷德带着怒气的叫喊声,同沥青路上摩擦着的车轮的尖叫重合,尖锐到刺耳。



「你他妈这样子每天都试图忘记她的存在,把自己溺死在酒精里,好玩么?」



金色的头发被愤怒染红,抽搐着的单薄的身体。



「什么招呼也不打就从伦敦跑来这里,连她的葬礼都不参加。」



够了!不要再说了!



「2年前你骂我白眼狼,现在这个称呼我原封不动地还给你!」



「我说他妈的够了!你这个该死的白眼狼!」连吼叫都会疼痛的嗓子,血的味道充满了鼻息,「你他妈是个什么东西!你能理解这种感受吗,自己的一部分在自己的眼前被撕成两半的感受!」



身体不知觉地行动了起来,比起说是气愤、激动,更像是下意识的行动,来自于天上的上帝的召唤,不来自于天上的我自己的召唤,她在说,亚瑟,过来。



「老子他妈的养了你15年不是为了听你说这些!你知道你离家出走的时候罗莎哭得多么伤心么?你倒好,到底是谁不去她的葬礼,和你说,那悼词都是我写的!我他妈把血掺在墨水里写出来的!」



沥青路,已经没有了亮度的天空,那车灯就是太阳。



「操!那他妈的是我的……」



声音……消失了……



Memory Storage.exe修复成功



Data Transfer.exe正在运转



Emotion Management.exe正在运转

Emotion Management.exe开始崩溃



寻找原因



CPU过热

线路烧毁



系统崩溃……



「又失败了呢,每次到了这个界限上CPU就会过热。」斯嘉丽说着,她手里的烟头已经消失殆尽,烫到了她的手指,但她却不为所动。



「果然还是当今技术问题,本身都好好的,虽然之前几个试验品一开始就输入核心记忆的话就会崩溃。」阿尔弗雷德摸了摸脑袋,手里是旁边自动贩卖机的可乐,「也许过个10年就好了,那个时候能带着罗莎姐姐一起。」



「你他妈还好意思说,如果不是你,不会连亚瑟都一起送葬!」斯嘉丽把烟头往刚刚进来不久的阿尔弗雷德身上扔,阿尔弗雷德没有躲过,烟头落在他的衣服上阿尔弗雷德试图拍掉时却发现那烟头已经灭了,「活该你们学校根本没赢过几次橄榄球赛,四!分!卫!」



最后的词斯嘉丽近乎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发出来,她对阿尔弗雷德的厌恶不是一天两天了,自从亚瑟把他从孤儿院带回来的时候。



他们家有钱,无所谓亚瑟和罗莎找个宠物来玩,但不是死神一样的存在。虽然阿尔弗雷德不止一次说过他们正在制造死神,利用科技让人起死回生,那么这样的存在终有一日会吞噬他们。



阿尔弗雷德认命地推动手边轮椅的控制器,到垃圾桶旁边把烟头和空的可乐瓶扔掉,15年前的车祸夺去了他的双腿,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有时间坐在电脑面前研究怎么把亚瑟带回来,否则他还真的不知道自己坐不坐得住。他看着斯嘉丽脚边亚瑟的「尸体」,没说什么,这么多年来他看了多少这样的存在?亚瑟的,罗莎的……



数据已经记录好了,接下来就是美好的汉堡时间。



「斯嘉丽你要一起来吗?今天M记活动。」



「和你吃饭我还不如吃屎。」



「你吃的那些东西不是么?」



「滚!」斯嘉丽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实验室,她最后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说,「我明天回伦敦,威廉生日宴会。」



「替我向大哥问好。」



斯嘉丽没有回复他,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地板上「嗝啦嗝啦」的响声同阿尔弗雷德独自一人的挥手的节奏吻合。阿尔弗雷德看着那地板上冰冷的机械,又是一次死亡,一次失败,这样的日子也不知道要持续多久。



「嘛,算了……」阿尔弗雷德推动轮椅,随着实验室的大门关起,他自言自语道,「这是我的赎罪啊。」



「嘭!」实验室的自动大门关上,伴随着的CPU开始运转,电脑重启。



「是啊,这是你的赎罪,所以要好好做呢,阿尔。」地上的机械组成的身体开始抖动,「你说是么?罗莎?」



END



完全不知道在写啥,我只能说这是之前西部世界和master留下来的后遗症,手动黄豆再见。​

实例演示什么叫作人不要脸天下无敌,这么辣眼睛的东西也好意思发出来是我的锅,对不起,我的文力,你应该和我的欧气一样去旅游了吧……

没准哪天我就把你找回来了呢?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